星期五, 11月 04, 2005

Slugger 才是王道

我是愛棒球的
我一直覺得棒球是種君子之爭的運動
一場正式比賽, 賽前雙方得列隊互相敬禮
照規則是得打滿九局, 每局雙方各有三個出局數可以利用
比賽結束之後, 雙方也得列隊互相敬禮
這比賽的狀況, 就如同論語中所謂的君子之爭
"揖讓而升下而飲,其爭也君子"

競賽的目的當然是比較出勝負
絞盡腦汁.機關算盡,玩小球是一種觀念
讓打者跟對方投手認真對决又是另一種觀念

玩小球或許可以在關鍵時刻拿到寶貴的一分
但是在比數大量落後的時候,只追那一分能夠扭轉局勢嗎?

當 Slugger 站上打擊區時, 心裡想的不該是怎麼投機取巧上壘
想盡辦法上壘是棒次在 Slugger 之前的隊友該做的事
Slugger 只需要注意一件事, 我要怎麼跟隊方投手對决
我要將他投出的球撈出全壘打牆外

面對困難, 勇敢的去面對他, 這就是 Slugger 的本色

現今台灣籍最強打者--陳金鋒
在參加 2004 雅典奧運時被記者訪問時說過一句話
"沒有什麼方法, 就是球來就打呀"
實實在在的 Slugger 本色啊

雖然陳金鋒大聯盟之路走的崎嶇, 不過他依舊是我心目中的英雄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